台企生合生物荣登全球食用益生菌原料企业排行榜

近日,2021年FoodTalks全球食用益生菌原料企业30强出炉,生合生物科技(扬州)有限公司荣登排行榜第11名。此次排行榜由FoodTalks团队策划评选,通过对国内外超过300家企业的信息搜集与对比,评选出此次的食用益生菌原料企业30强。本次食用益生菌原料30强综合考量企业食用益生菌原料供应部分的营业额、规模、科研、品牌认知度以及全球化程度等指标。

 

在本次上榜企业中,丹麦科汉森、美国杜邦以及加拿大拉曼公司占据了榜单前三甲的位置。由于益生菌的起效条件较为苛刻,故对研发生产、实际应用的过程均提出较高的要求,是技术壁垒相对较高的产业。大陆的益生菌产业起步晚,开发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落后欧洲、日本等地区约15~30 年,在以往国内外报告中,大陆企业数量较少。近年来大陆企业在益生菌原料的科研上加大了投入,本次上榜企业中,大陆企业占比增长了50%,生合生物位列大陆上榜公司第2名。

 

生合生物科技(扬州)有限公司是生合生物科技集团于2016年在扬州高新区生物健康产业园内投资设立并专精于益生菌健康食品原料产业的子公司,创立了高端健康餐饮品牌“库米思”、“生合生物”、“合力康健”、“SYNTEK”、“果轻漾”、“优酪大师”、“优酪冰纷”、“尼可夫”等品牌。公司从乳酸菌原菌粉出发,开创出一套成熟的乳酸菌发酵技术系统,开发出一系列功能性保健益生菌、直投式益生菌发酵剂/发酵菌种、浓缩益生菌发酵原液/饮料、乳清发酵液、发酵浓缩果蔬、发酵茶、酵素原液/粉、益生菌发酵酸奶粉、发酵果蔬粉、益生菌膳食补充剂(颗粒、粉末)代工等高端健康益生菌原料产品及服务。近来年公司不断努力创新、寻求差异化的创新点和诉求点,提升产品附加值,已被业界广泛应用于食品工厂、餐饮水吧等高端食品行业,涉及乳制品、烘焙、饮品、冰淇淋、糖果等方面的应用开发,并得到高度认可。

 

生合生物负责人黄慧华表示,荣誉的取得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公司将不断加强研发,提升公司在内循环产业中的竞争力,争取为扬州生物健康产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中国台湾网、扬州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4月24日讯 

标签:台商台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