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能专业点儿吗!

台湾地区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陡然升温,两天新增二十多起本土确诊病例,遍布多个县市。疫情升温还引发了台股连续两天恐慌性下跌。

 

形势严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12日却“信心喊话”,宣布台湾岛内大专校院运动会照常举办。他还说“我们要更小心,但并没有要升级”“普筛会带来混乱”等等。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说,岛内县市只要透过合法药商向卫生福利部门申请,即可自购国际疫苗。

 

民进党当局的上述表现引来各界骂声一片。大家说,枉苏贞昌是学医的,陈时中也算是卫生部门的专业人士,可是,面对科学防疫问题,怎么显得那么不专业呢?

 

中国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在脸书发文揭露政客们所以不专业的根本原因,就是“应根据专业而非政治选举算计来处理防疫相关事务!”连胜文痛批:当许多国家逐渐从疫情中恢复正常,台湾竟然进入了疫情最严重的阶段!可见民进党当局明显有疏失。连胜文质问苏贞昌和陈时中:台湾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获得足够的、欧美生产的高效能且低副作用的疫苗?为了粉饰太平、维持自己抗疫成功神话,民进党当局给大家的疫情资讯许多都不透明,其中就包括确诊者的足迹。连胜文说,资讯不透明的结果是让民众内心既惶恐又愤怒!在目前这种严峻的情况下,民进党当局是否应该扩大筛检范围,找出可能的病患?在日本,去便利超商都要筛检,台湾却严格限制筛检方式及对象。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出现社区聚集性感染却又找不到源头。这种错误的防疫政策难道不应该改一改吗?

 

台卫生部门前主管苏益仁说,最近岛内出现的群聚感染的确诊患者检测后显示体内病毒含量很高,估计还会陆续出现被确诊的患者,及时采用筛检方式才能厘清感染状况,将疫情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及前主席朱立伦、新北市长侯友宜、台北市长柯文哲也分别高声呼吁民进党当局应该即刻针对高风险区域扩大筛检,让岛内民众赶紧施打疫苗。

 

据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态度一向“高高在上”,不仅拒绝县市级“广筛以厘清传染状况”的请求,甚至下令调查彰化县“自行筛检无症状者”的行为。对于各县市多次提出的疫苗采购问题,民进党当局置若罔闻。如今“火烧屁股”,陈时中才放话说县市长可以买疫苗“自救”,充满了“甩锅”的意味。柯文哲炮轰道,陈时中这种说法显然不负责任!居然将当局该扛的疫苗采购压力全部丢给县市长!“难道买不到疫苗是县市长们的问题?!”

 

国民党前副秘书长蔡正元呼吁当局采购大陆疫苗。蔡正元说,“参加不参加世界卫生大会,不会比缺少疫苗和筛检剂更重要。紧急采购疫苗和筛检剂是当前最重大的安全问题,不能再让苏贞昌和陈时中耽误时间了。”

 

防疫抗疫是科学问题,关乎人命。民进党当局如果仍将政治算计凌驾于防疫之上,遭殃的只能是岛内的民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