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搅动“入联”的结果终将是一场梦

9月14日,第76界联合国大会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9月21日至27日举行辩论。不甘寂寞的台湾地区民进党当局又开始刷存在感,变着花样闹腾着要以“多元方式加入联合国”。但是,事实将再次证明,民进党当局这些小动作的结果,注定只是不切实际的幻想而已。

 

近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地区民意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再度发表“台独”言论,鼓吹所谓台湾“国家正常化”,声称“台美‘建交’若能成功,‘台湾正名’‘制宪’‘入联’等目标便能水到渠成”。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在美国、加拿大、立陶宛等国的一些媒体上发表署名文章,诬称联合国体系在大陆“施压”下,“持续错误引用第2758号决议,不当排除台湾参与”,鼓动各方“是时候让台湾和联合国合作了”。外事部门的发言人欧江安声称将制作文宣视频,通过社群媒体推升友台声量,“以各种多元方式向国际传达诉求、强化发声”。

 

1971年10月25日,联合国大会以压倒多数的赞成票表决结果通过第2758号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立即把蒋介石集团的代表从联合国一切机构中驱逐出去。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任何人、任何势力、任何团体都无法改变,也改变不了。

 

自1993年到2008年,台湾当局连续14次鼓动其“邦交国”炮制所谓让台湾参与联合国的提案,妄图“重返”或“加入”联合国,但均以失败告终,灰溜溜撞墙碰壁。马英九出任地区领导人以后,由于坚持“九二共识”,持续改善两岸关系,经两岸协商,同意台湾地区在2009年至2016年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卫组织的活动。

 

民进党当局上台后,顽固坚持“台独”路线,再次开启“入联”美梦。岛内有媒体指出,民进党当局故伎重演“入联”闹剧,无非是在迎合美国打“台湾牌”,其次就是转移岛内民众对民进党当局执政不力的焦点,为骗取选票拉拢“独派”支持而已。

 

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不管“台独”分子编排何种闹剧,如何作秀,那些低估14亿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意志和能力的挑衅,都将被全体中国人民坚决粉碎。“台独”分子猖狂挑衅的结果就是在加速自身的灭亡,加速祖国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作者:贾永辉)

标签: